:::

6-12 溫馨成長的學甲國中--謝茂松

溫馨成長的學甲國中          謝茂松

民國四十五年秋,學甲國中的前身─學甲初中分部創立,隸屬於縣立北門農業職業學校,並聘請該校教務主任劉智先生主持部務,同年九招生四班,暫借學甲國校舊址(現天仁工商汽車實習工廠)正式開學上課。

「學 甲中學籌建委員會」於四十八年三月選定現址建校,由陳華宗先生躬親監造,翌年元月工程竣事,全校遷入新址。四十九年六月奉准獨立設校,正名為「台南縣立學 甲初級中學」,並派劉智先生為首任校長。民國五十七年八月一日,全國實施九年國教,奉令改制為「台南縣立學甲國民中學」。

本校創校已屆五十週年,自劉校長及黃華昌、王築辰、林煇(兼)、 沈征帆、王澄助、王茂德、陳廷輝、林淑娥、陳新春、李玉桂(兼代)以至現任陳進德先生等歷任校長,用心擘劃經營,為教育掌舵領航。與老師、家長、社區人士 結為一體,發揮團隊精神,犧牲奉獻默默耕耘,樹立「誠敬勤樸」的校訓,也蘊育奮發向上刻苦耐勞的精神,栽培社會上無數的菁英,分佈各行各業。如現任教育部 主任秘書陳明印、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校友、已故前省議員謝三升校友、曾任台南縣議員及學甲鎮長的李育全校友、現任台南縣議員侯澄財校友、前學甲鎮長李 莊秀芬校友、現任學甲鎮長謝財旺校友、懋全鋼鐵(股)公司總經理楊惠順校友、現任大橋國中校長王東醮校友、現任成功國小校長陳永芳校友、現任麻豆國小校長陳德決校友等,都有卓越成就。

在這漫長的歲月裡,從蓽路藍縷中披荆斬棘,一切從「無」中生「有」,更從「有」中茁壯。如今本校不但校園綠樹成蔭,綠草如茵,校舍宏偉,師資健全,設備新穎,校風純樸,而畢業校友22000多人,遍及國內外,人人發揮其才華,貢獻家國,載譽母校。

本 校以品德教育優先,融合采多姿的訓輔活動,激發學生潛能,發展適性教育。語文、數學、社會、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自然與生活科技、綜合活動七大領域並 重;生活會話、邏輯推理、社團活動、電腦應用、生涯規劃、資源教學等彈性課程,則因材施教,加廣加深或重複練習。近年來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成績亮麗,95 年學測250分以上者有22名,排球隊表現傑出,過關斬將,全國五王杯、華宗杯、莒光杯等排球賽,皆名列前茅,隊員楊家豪同學95年考取建國中學,堪稱文 武兼備;而宋江金獅團,名振南瀛,學甲慈濟宮乙酉年護國祈安五朝清醮即由本校宋江金獅團擔任保生大帝巡視醮壇護駕任務;特教班畢業生亦全部升學國立職校。

目 前在陳進德校長領導下,全體教師同心協力,營造溫馨和諧的友善校園,並以最大的愛心與耐心,用心教育每一個學生能快樂學習成長,引領每一個孩子走向光明的 前程。今年欣逢五十週年校慶,將擴大舉行校慶活動:包括校慶標誌設計、校慶吉祥物選拔、校慶特刊出刊、學生作品展、親子園遊會、校慶運動大會、社區社團觀 摩表演、校友回娘家等。期盼各位家長、各界人士及歷屆校友等,能熱心參與,鼎力相挺與關懷,使學甲國中能繼續發展茁壯。


:::

發文區

處室文件

[ more... ]

隨機小語

◎ 有智慧才能分辨善惡邪正;有謙虛才能建造美滿人生。

證嚴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