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3 校長林淑娥-與太陽追逐的日子

 

與太陽追逐的日子          曾文農工校長林淑娥

民國64年大學畢業後分發到學甲國中任教,一年後因結婚的緣故而請調下營國中。在「學中」的那一年與任教班級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孩子們天真活潑,認真向學,一旦離開這群可愛的學生,讓我若有所失好一陣子。想不到事隔17年後,於民國82年2月有緣再度回來學甲國中服務。自此,下營、學甲間朝朝、暮暮,展開了與太陽追逐的日子,不知不覺已過七年半寒暑。一路走來,競競業業,傳承學校各項發展,現僅就犖犖大者作一記述。

                   優異師資  群策群力

學甲子弟勤奮優秀是鄰近私中強力招生的對象,每年畢業季將近,教務處蘇料引主任及校內熱心教師,我們便一同至學區各國小勸學招生或親赴學生家中拜訪。學中師資陣容堅強,專業熱忱,備受家長肯定。如今那一批批優秀的孩子均已成為社會中堅。

在招生過程中最令人感動的是東陽國小校長黃坤垚先生,黃校長與應屆畢業小朋友一一面談,鼓勵他們至學甲國中就讀,並將學生意向記錄成冊,囑我個別聯繫意願不同者。事隔多年,每憶及黃校長將那本記載工整的筆記簿本交給我時,再三懇切叮嚀的神情,那份熱心與真誠,實令人感念不已。

             校舍巍然 屹立學甲

    學甲地屬鹽分地帶,草木生長不易,秋風一起,黃沙滾滾。因此多方爭取經費重新整建,將操場植草,跑道做PU並將周邊綠美化一並完成,兩年內種了數百株樹木,師生齊心照顧,校園綠意盎然。

    此外,並就老舊危險教室逐一檢測,報拆重建,幸得當時陳唐山縣長鼎力支持,兩棟美輪美奐的教室大樓先後落成。新教室坐北朝南,光線充足,通風良好,足夠容納所有班級使用,是最佳的學習環境。

                學甲排球 名揚全台

學甲排球有其歷史淵源,每年華宗盃排球賽,各地排球菁英群集學甲國中競技,如今參賽隊伍將近200隊,可謂盛況空前。而本校排球隊也在楊秋河主任指導、許光代主任、陳秋馨老師的協助下,日以繼夜、全年無休的訓練,球技精湛,名揚全台,女排還曾兩度遠渡東瀛作親善友誼賽。

因為有如此優異成績,所以民國87年台灣區運動會在南縣舉辦,區運排球館便由本校承建。巍峨壯麗的排球館符合國際標準,一流的設備,加上好的師資,學中排球隊技高藝精,從此便成為各高中職挖角的對象,侯文堂教練與陳秋馨老師功不可沒。今年秋馨老師榮獲南縣師鐸獎殊榮,可說是實至名歸。

時光荏苒,離開學中調任麻豆國中,再轉任國立曾文農工,倏忽已逾六載,卻也無時無刻心繫學中之發展,看到學中在陳前校長新春及現任陳校長進德的銳意經營下,校務蒸蒸日上,備受社區與家長肯定,個人深感與有榮焉。欣逢本校創校50週年校慶,緬懷蓽路藍縷,共同努力的時光,感念一群無怨無悔默默付出的師長,謹以此文記載走過的歲月,感謝多年來為學校奉獻的好伙伴。期待學中在大家的努力下,更茁壯、更進步

 


:::

發文區

處室文件

[ more... ]

隨機小語

◎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證嚴法師